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铁路安检升级,福建方向列车是重点

2017-08-23 16:0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笔者昨天从南阳车务段获悉,8月22日—9月6日,铁路部门将强化安检措施,并在检票口对乘坐福建方向列车的旅客实行“二次安检”。

据了解,各大火车站要求“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过门、手检人人过关”,逢包必检、逢液必检,严防危险物品进站上车。尤其是对液态物品的检查,将会更加严格,如有必要还会要求旅客开瓶“喝一口”。

对于赴闽旅客,铁路部门将严格验证、验票,要求具备条件的车站必须联网验票验证并与公安系统联网进行身份比对。此外,南阳车务段相关车站已在候车室设定“二次安检”专门区域,配备有关人员对旅客和其携带的包裹等物品进行全覆盖手工检查。

目前,途经南阳车务段管内去往福建的列车共有四趟,分别是:呼和浩特东—福州的K1318次、兰州—厦门的Z128次,上述两趟列车均途经平顶山西站;西安—厦门的K242次,途经唐河、桐柏等站;太原—厦门的K903次,途经鲁山、南阳等站。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鉴于车站实施二次安检,排队时间相对延长,建议乘坐福建方向列车的旅客提前进站候车,并且不要携带违禁品和危险品,以免影响行程。旅客需要注意的是,此次“二次安检”主要针对赴闽方向的旅客,乘坐其它方向列车的旅客不受影响。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