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点赞检修台

2017-08-22 20:5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最近,湖东车辆段修配车间缓冲器班组的作业现场多了个专门为分解车辆缓冲装置的从板而制作的检修台。它不仅可以消除作业过程中的人身安全隐患,而且大大提高了检修质量,让车间职工赞不绝口。

这个检修台发明以前,分解缓冲装置从板作业是在配件运转过程中进行的。职工吊运缓冲装置时,在空中把从板分解出来,由于稳定性差,不可避免地存在安全隐患。从板分解出来后,也是进行“打地摊式”的检修,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影响检修质量。

缓冲器班组工长王向进决心解决这个问题。他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与技术科专业人员共同探讨,研究材质、结构、尺寸等,最终设计制作完成了缓冲装置检修台。这个检修台为正方体箱式结构,下方为简易工具柜,上方为工作平台,两侧设计为摆放从板的托架,中间部位设计为锁止卡扣,便于将钩尾框进行固定。在分解检修过程中,天车将缓冲器吊运到卡座位置,将从板于两侧取出并放置在从板托架内,职工再进行测量检修作业。

检修台在现场投入使用后,负责分解检修从板的职工李珉、席锁田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在配件移动摇晃的状态中分离从板,每次都捏着一把汗,生怕一不注意被这个铁家伙磕着。自从有了专用检修台,我们干起活儿来更得心应手了1李 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