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党委发挥组织作用为安全生产大检查“加油鼓劲”

2017-08-22 11:2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鞠文基

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中,南阳车务段党委通过多种形式抓宣传、规范制度抓落实、强化示范抓引领、严格考核抓督导等措施,发挥党组织作用为活动“加油鼓劲”。

这个段利用政治学习、视频对话、现场巡视、包保检查等时机,向干部职工宣讲路局、局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部署要求及当前安全形势;通过LED屏、学习园地、支部书记微信群、党员活动室等场所和平台,组织安全“微党课”、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座谈交流和现场提问,开展“我与安全差距在哪里”大讨论,统一全员思想认识。

他们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与“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管理人员、党员岗位自控、互控和他控要求,细化合格党员标准,在“两学一做”学习园地进行公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同时,深化“三无一创”“创岗建区”活动,严格落实党员“两违”分析通报和党建品牌创建制度,先后优化党支部设置3个,调整岗区23个,党员“两违”交班6个支部,重点结对帮扶21人次。

这个段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三不四好五带头”活动,做到每天工作不欠账、制度不走样、标准不降低;岗位安全标准好、任务完成好、遵章守纪好、岗区作用好;党员带头标准化作业、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卡控关键、带头联劳协作、带头自查整改,切实发挥党员在开展安全检查、整治消除隐患上的作用。同时,组织职工代表现场巡查,督促防暑降温措施、上道作业防护、劳动保护用品落实;深化“双创杯”青工技能竞赛和网络微信答题,调动青工保安全的积极性。

他们修订完善《安全生产奖惩及责任追究办法》,调整补强干部作风检查组成员,按照“每周一条线、每月全覆盖”的思路,对全段33个中间站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拉网式”追踪检查,通过个人写实本、月度考核表、岗位巡视本、视频监控“四对照”,现场提问等形式,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对典型问题视频曝光,专题通报,严格考核,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截至8月20日,已下发专题通报2期,考核处理89人次,约谈2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