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上好高温“防胀锁”保障线路安全

2017-08-20 11:0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面对8月份的持续高温天气,为确保管内无缝线路状态稳定,玉林工务段综合施策,全面实施线路、道岔锁定,加强关键处所巡查盯控,整治超限薄弱处所,补强补足线路基础,化解胀轨跑道风险,确保线路安全。

该段在8月7日交班会上,部署车间、工区全面对正线、到发线无缝线路扣件及接头螺栓全部复紧一遍,同时凿锚锈蚀、折断立柱螺栓,更换锈蚀扣板、失效弹条和压溃胶垫,并对扣件进行涂油紧固;组织线路、站专工区对无缝道岔及前后400m线路进行复紧,加强下半年大修更换道岔前后、插入更换短轨的线路锁定,避免岔区前后单元轨节实际锁定轨温超限;重点对道岔联接螺栓、交叉渡线螺栓、护轮轨螺栓和心轨扣件等加强巡视检查,对变形、弯折等作用不良螺栓进行更换再复紧,补充、安装缺少的扣件,确保联结扣件扭力矩达标、线路和道岔有效锁定,不发生爬行和位移。

为提高线路防胀安全能力,该段组织老K车和劳力,加强无缝线路地段特别是线桥结合部、曲线上股、岔区、道口前后的卸碴、补碴、匀碴工作,大机集中修捣固和机队维修线路、道岔作业,及时全面回填石砟,做到一日一清、一撬一清,增强道床足够阻力;对易发胀轨的小半径曲线、伤损疲劳轨多的地段,组织加装、补充轨距杆,曲线上股增加轨撑挡板,增强紧固力。同时组织车间维修工队、巡养工区加强线路低接头、暗坑、吊板和晃车地段及翻浆等薄弱处所的整治和保养,消除胀轨诱因,稳定线路质量。

该段进一步加大工电联合整治道岔力度,与电务部门现场分析、找准病害,对症精准维修,对道岔尖轨、心轨不密贴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加强道岔转辙调试,确保高温下道岔设备转换正常。

此外,该段在全面检查、核对无缝线路、无缝道岔现场观测桩、观测标尺是否齐全、有效,是否与技术卡片相符的基础上,在气温达到35°C以上时,组织包保干部及工区工班长进行巡热检查,平时对重点防胀地段进行周一、三、五的巡检,加强曲线、道岔、大中修施工地段等处所的位移检测和观测分析,发现应力集中或超温、超限地段和有可能增加胀轨风险处所,及时制定针对性处理控制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