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郑州东培训站 开展“教师实作训练月”活动

2017-08-18 12:4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建中

viewfile.jpeg

为进一步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提升教师实作技能,本着“规范,实效”的原则,郑州东培训站在全体教师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教师实作训练月”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培训站成立了“教师实作训练月”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制定计划和措施,并负责日常教师实作训练的监督、管理与评价;二是实施“强带弱”帮扶制度,在平时训练中实行区域化小组管理,让能者为师,充分发挥实作专业教师的帮教和引领作用;三是建立“每周一练,每月一评”动态积分监管机制。培训站对教师训练成果每周展示一次,每月评价一次,并将评价结果计入教师个人训练积分档案,作为学期末为教师积分考核的重要依据;四是将教师实作训练融入教学常规管理。培训站每学期对教师的实作训练进行三次抽查,并按一定比例计入教师个人训练总积分,以提高教师技能和服务教学为目的,真正将教师的实作训练落到实处,为路局“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做出更大贡献。

viewfile-1.jpeg

训练中,青年教师们个个信心满怀,跃跃欲试,把这次训练既看作是能力的提升,又当作是一次锻炼的机会,整个过程大家一丝不苟,按步就班,尽力展示自己的水平,赢得了领导小组的好评。

viewfile-2.jpeg

通过实作训练,调动了全体教师进一步加强基本功训练的积极性,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高了教师的职业技

能;通过实作训练,引领教师挖掘自身潜力,展现了个人魅力。这也是培训站以教师基本功训练为抓手,打照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解建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