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人文化宫站~省政府站基坑开挖条件验收顺利通过

2017-08-16 10:4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建华、潘金宝

哈尔滨讯(郭建华、潘金宝) 8月15日,监理单位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工程建设实际,组织设计、施工、第三方监测等单位对哈尔滨轨道交通2号线七标工人文化宫站~省政府站区间(以下简称:工省区间)停车线基坑开挖前进行条件验收。验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项目部关于工省区间停车线基坑开挖前条件的专题验收汇报,仔细检查施工方案、各项应急资料等安全、技术资料,并到施工现场考察,实地考察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在经过专题汇报、资料核查、现场考察等多个环节后,验收组成员对工省区间基坑开挖前条件进行验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项目部施工中的各项筹备工作、现场标准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工省区间停车线基坑开挖前条件进行验收顺利通过。

工省区间设计里程:SK20+823.123~XK21+52.371,车站长度为229.248m,盖挖里程为:XK21+16.040~XK21+52.371。该区间明挖段为单层单跨结构,标准段宽度为9.9m,两侧停车线段宽约为12m,有效站台中心处顶板覆土厚度约为10.03~13.26m,轨面埋深约为16.99~20.24m,区间明挖段采用明、盖挖法施工。由于地处交通主干道交通非常繁忙,下穿两座人行天桥、文昌立交桥场地受限,导致施工难度较大。

此次条件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七标项目部继博博物馆站-工人文化宫站区间暗挖结构施工后,进入另一区间主要阶段施工。项目部随即将掀起了区间结构大干期,项目部全体人员将鼓足干劲、充满激情投入到区间结构施工中,力争高质、高效、快速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人文化宫站~省政府站基坑开挖条件验收顺利通过.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