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查布嘎车站派出所积极开展防洪防汛工作

2017-08-14 15:5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晓宇

近日来,阿鲁科尔沁旗连续出现暴雨天气,导致铁路沿线多处发生水害,线路积水严重,线路路肩和桥梁涵洞大面积垮塌。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查布嘎火车站派出所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组织民警以及警务协勤人员开展抢险救援、旅客疏导、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

8月6日,受暴雨影响,查布嘎站旅客列车出现大面积不同程度晚点情况,针对这一情况,查布嘎所立即组织警力会同车站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协助车站开展退票服务,全力保障旅客退票顺利进行。并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为旅客提拿行李、搀扶老人,向滞留旅客发放饮品,以缓解旅客焦急情绪。利用扩音喇叭,向旅客讲解防盗知识和上下车时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高旅客的警惕性和安全意识,保障旅客平安上车、安全出行。8月9日13时许,查布嘎车站派出所接报小兴隆地车站至衙门庙站区间因降雨量超过警戒值进行区间封锁,接报后查布嘎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现场调查了解,经民警与工务部门紧急抢修,于14时30分许恢复通车。8月10日9时许,查布嘎所接报查布嘎站至小兴隆地区间,集通线758公里处区间封锁,接报后,查布嘎所所长刘瑞立即带领民警前往现常经现场调查了解,原来是由于连降大雨,导致集通线752公里处涵洞下沉15毫米,如不及时进行抢修,极易发生影响行车等事件。警情就是命令,查布嘎所立即组织民警、警务协勤人员会同铁路桥梁、工务等部门进行抢修,经过全力抢修,该区段于10时许恢复正常行车,未发生重大影响行车案事件。8月11日,查布嘎所民警在进行线路巡查时发现,集通线757公里+800米处,有十余片铁路防护网被大水倾倒,如不及时进行修复,极易发生影响行人进道、牲畜挡停等影响行车案事件,查布嘎所立即联系查布嘎工务部门、集通公司东段项目部积极协商解决,尽快对该区段护网进行修复,现正在修复当中。

自进入汛期以来,查布嘎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管内线路,通过细致摸排确定防洪重点区段,加大日常巡查的密度和频率,发现问题,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及时整改。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处置因降雨引发的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并适时组织开展演练,为暑运线路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黄晓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