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举措卡控关键风险点

2017-08-12 08:1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总

(刘晓平 肖宏旭)8月以来,大连车务段迅速贯彻落实沈阳铁路局防洪防汛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纪律执行,细化关键风险点卡控措施,确保运输生产安全有序,取得显著成效。

严肃值班制度。从8月3日起,该段实施中间站站长、党(总)支部书记轮流值班制度。他们从长岭子站、大连西站抽调管理人员,对旅顺区域集中管理的营城子站、旅顺站进行包保补强;从复州支线邻近车站和专业科室抽调行车干部,对白水井、郭家、五岛、长兴岛等车站进行包保补强,增强管理力量,加强现场组织。

超前研判风险。该段针对汛期现场设备故障风险,由技术副段长牵头,全面排查轨道电路分路不良等隐患,集中研究控制措施;针对高铁行车安全风险,由教育副段长组织哈大高铁、丹大快速铁路沿线车站站长,专题研究行车安全管理措施;针对城子坦站办理货运列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由安全副段长带队,现场实地排查和分析,分别制定卡控措施;针对主汛期有可能出现的高铁列车大面积晚点情况,由客货副段长逐站检查应急预案。

抓好应急处理。该段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宁可错拦不能错放”的意识,及时启动汛情预报预警,确保中间站发生水害时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加强现场监控设施设备维修处理,针对汛期出现红光带等问题,实施管控中心行车监控员实时动态指导制度,实现调度室与管控中心合署办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