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按需制作清凉“套餐”

2017-08-11 17:1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31日中午,塞北草原骄阳似火,一辆满载防暑降温物品的汽车驶进呼和浩特工务段萨拉齐线路车间的小院。车刚停稳,20多名干部职工就从办公楼里跑了出来,围在车前,将西瓜、碳酸汽水、冰红茶等物品快速卸下。

车间工会主席王铁柱挤到人群前面,利落地爬上车斗,展开手中的统计清单,高兴地喊道:“小苏这是你要的碳酸汽水,老邹这是你要的西瓜……”不到20分钟,职工们都领到了自己心仪的东西,笑容洋溢在一张张挂满汗水的脸上。

根据岗位特点和职工个人喜好制作清凉“套餐”,是该段工会精准送清凉工作的一个缩影。入伏后,为预防高温作业时职工中暑等现象的发生,该段工会抽调业务骨干成立调研小组,通过征求职工意见、体验高温作业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职工在生产生活中的清凉需求。同时,该段工会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围绕饮食、劳保、心理三个方面研究制订精准送清凉方案,切实将清凉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该段工会在集中发放绿豆、白糖等防暑降温食品的基础上,将部分送清凉专款下发到车间,根据每名职工对清凉食品、饮品的需求,选拔责任心强、生活经验丰富的职工,分批采购西瓜、碳酸汽水、冰棍等,防止一次性购买过多堆积变质,并定期公示防暑专款使用情况,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同时,该段工会组织专人对管内车间班组的热水器、电冰箱、电风扇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修,给职工打造凉爽的工作环境;为职工配发防晒霜、遮阳帽等防暑降温劳保用品,切实做好安全卡控和健康管理工作。

此外,针对因天气闷热、生产任务繁重,职工心情易烦躁的问题,该段工会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职工的所需所求,逐条研究制订解决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期限,解开职工的思想疙瘩;组织车间班组开展运动会、联欢会等文体活动,让职工在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中缓解工作压力、排解不良情绪,保持健康向上的态度安心工作、快乐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