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绿荫行动”润心田

2017-08-11 17:1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真没想到,我昨晚提出给夜班配发蚊香的建议今天就落实了,还补发了防暑降温用品,工会太给力了。”近日,武昌南机务段职工张铁军在班组学习会上高兴地说。

为确保暑期安全生产,该段工会积极开展“绿荫行动”,加强保健知识宣传,使职工正确掌握高温天气安全生产流程和中暑急救知识。针对夏季人易犯困的特点,他们帮助职工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并监督食堂科学烹制食品,确保职工上班期间精力充沛。

此外,该段工会结合在岗职工身体状况,在劳动安全上超前做好预想和提示,合理安排岗位分工,确保职工作业安全。他们协调相关部门,动态调整职工作业时间,以高温天气作业人员“两违”为重点,加大教育和卡控力度,遏制惯性违章问题。同时,该段工会积极开展为一线送清凉活动,在高温时段给现场职工送去冰镇矿泉水、绿豆汤等解暑饮品。

针对机车空调动态问题,该段工会及时督促相关部门登记扣修,确保“整修一台、合格一台、上线一台”,为机车乘务员提供一个凉爽、舒适的工作环境。

“‘绿荫行动’绝不仅仅是送一碗绿豆汤就完事,我们要开动脑筋,沉下心思全心全意服务好职工,职工才能更加安心踏实地工作,我们的企业才能创造更大的效益。”工会主席邵元华在检查防暑降温工作时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