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车大咖”转型“外卖小哥”

2017-08-11 16:4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谁要吃盒饭,到我这里来登记了18月1日10时35分,昆明站后勤人员伏光年来到运转车间点名室,嚼了两片降压药后,就拿着点餐单、推着送餐车向食堂出发了。

昆明站运转车间承担着旅客列车接发、取送、编组等任务,特殊的工作性质决定了车间每名职工必须时刻坚守岗位,因此,吃饭时间只能由后勤人员把饭送过来。

“车间职工服务旅客,我服务车间职工。在降雨天气频繁、作业任务较重的暑运期间,我必须让大家吃上热乎乎的营养饭菜,有了好身体才能干好革命工作嘛1伏光年打趣道。

伏光年认真计算送餐路线,以免耽误时间。“打饭过程中,我会经过2个站台、6条股道,来回大约用时1小时30分。”经过多次尝试,伏光年发现从西外勤值班室到东行车室再到食堂是最省时的路线。

“从‘调车大咖’到‘外卖小哥’,他干什么都很出色。”该站连结员宋世杰告诉。伏光年自1980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连结员、信号员、调车区长等岗位干过。近两年,由于身体原因,他不得不离开调车岗位。虽然马上就要退休了,但他坚持发光发热,响当当地承诺:“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工作,我都要为车站出一份力。”

11时整,饭菜还没出锅,伏光年就已经排在了食堂窗口的第一个。等到饭菜飘香,他对照点餐单,一一点餐、取餐、送餐……

郭薇娜 樊 亚

编后 从“调车大咖”转型“外卖小哥”,从生产一线到后勤岗位,伏光年的工作热情始终不曾减退。在伏光年看来,再忙也要按时吃饭,有了好身体才能干好革命工作。虽然不在一线岗位、虽然马上就要退休,但他坚持发光发热,为职工们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而奔忙。伏光年用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职工称赞,为运输安全生产贡献了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