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让铁路最大站点开通

2017-08-10 17:5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德政 范成

8月9日17时20分,在中铁十四局集团通让项目施工现场,一辆火车机头安全驶过大安北站,标志着通让铁路最大的站——大安北站顺利开通。大安北站连接通让铁路和长白铁路,是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通让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中唯一一座区段站。

“此次大安北站开通工程量,比整个标段其他所有开通工作量的总和还要多,是十四局近年来电气化改造工程中最大的一次开通”。十四局通让电气化改造项目部经理张涛说道。

此次开通涉及长白及通让铁路的运营,施工采用立体双向作业方式,站前方向涉及拆除部分既有线路和道岔,插入新道岔,联通相关线路及道岔渡线;电化方向涉及拆除部分道岔转辙设备及箱合,安装调试新设备新号,进行全站信号联锁试验及区间半自动闭塞实验,以及封锁点结束后大安北新微机联锁,机务段新微机联锁及相关信号设备开通。

开通时间紧,任务重。当天全站封闭590分钟,从5时到17时20分,从凌晨到傍晚,千人奋战在大安北,几十台施工机械交叉作业。首次采用无人机跟拍监控,从宏观到细节全面把控施工;指挥中心、技术、安全、物资保障等小组分工协作,保障施工指令执行到位;各方向施工人员,统一调度,为确保安全有效运作,管理人员、施工人员、防护员着不同颜色工作服,秩序井然,采取轮番施工随时顶替的作业方式,在松嫩平原上书写着通让铁路电气化改造的最辉煌一幕。

大安北站位于吉林省白城市,距长春、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等城市较近,大安北站经济辐射可达吉林省中西部地区、黑龙江省嫩江地区、辽宁省西北部地区和内蒙古东部地区,此次开通加快了通让铁路连接东北地区和内蒙东部铁路网的进程,是联结东北三省一区及中、俄、日三国的交通枢纽和商品集散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