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检细修 一丝不苟

2017-08-10 16:2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广袤的东北大地上,哈大高铁、沈丹高铁、丹大快速铁路纵横交错,铺就了城市间的“高铁公交网”。每天,动车组往来穿梭,安全运送成千上万的旅客到各个城市。在旅客一张张满意笑脸的背后,有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集体在默默奉献着——沈阳动车段沈阳动车运用所二级修班组。

这个班组主要担负沈阳至北京、齐齐哈尔、丹东、大连的动车组二级检修任务,检修车型全部为CRH5型。

该班组现有职工55人,平均年龄32岁。他们始终秉承“全员提素一人不差、坚持标准一丝不苟”的理念。2015年,该班组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轮对探伤是动车组二级修的重要环节,确保轮对的安全就是确保动车组走行部的安全,更是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

这个暑运对于探伤工裴东和许健来说注定是一个繁忙的暑运。由于裴东和许健经常“白加黑”勤恳工作,仅仅用了20天的时间,他们就完成15组车480根空心轴的探伤任务,并发现典型故障37件,有效确保了动车组运用检修的绝对安全。

暑运已经过半,动车组检修工作依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7月28日,班组职工王静伟在动车组雨刷器5万公里普查项目中,发现CRH5G型5150动车组00车雨刷器转臂根部贯通裂纹,马上汇报故障信息并及时更换雨刷器转臂组成。这是他在暑运雨刷器自主普查中发现的第4起故障。暑运以来,这个班组总计完成47组动车组检修任务,防止各类动车安全隐患18起。

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这个班组还积极展示作为,借助该段开展“激发创新力”活动的契机,结合班组实际情况加强和推动装备革新,提高生产效率。班组长魏征针对空调新风门故障频发的实际,研制出“新风门动作测试装置”;职工徐建民采用科技手段创建轮对测量数据自动计算表格,保障了动车组关键部件测量检查精准程度。

同时,根据检修作业需要,班组职工还发扬奉献精神,利用业余时间自制了拆卸轴端密封堵方型扳手、筒摇把扳手、处理探伤作业残留耦合液钩型工具等工具13件,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检修质量。今年以来,他们共完成攻关项目36个,解决动车组疑难问题125个,进一步扩大了“青年文明号”的影响力。

几年来,班组走出了3名路局技术状元、8名段级技术尖子、13名段级技术骨干,并培养出了动车段安全科科长、乘务车间主任、动车所所长等多名中层管理人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