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下把好毫厘之差

2017-08-10 16:2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8日12时,在华中地区最大的动车组检修基地——武汉动车段,镟修工胡佳俊在温度高达50℃的镟修库内紧张地进行动车组车轮镟修作业。由于武汉动车段镟轮库周边无遮挡物,完全暴露在烈日下,车刀与车轮镟修过程中产生的热量让整个镟轮库犹如一个偌大的火炉。

胡佳俊今年43岁,从事镟轮工作已经7年。据他介绍,动车组日常运行会产生轮缘磨耗,车轮会不可避免地出现偏磨,当偏磨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导致车辆产生颠簸感,同时还会对车体的部分构件产生应力作用,加快构件的疲劳损伤。所以每当列车运行22万到25万公里,就要进行轮对修形。

镟修作业的精度以毫米计,在加工过程中,镟修工要随时注意镟轮刀的运行情况和声音。由于温度高、劳动强度大,镟修工每隔一个半小时都必须进行轮换作业,以避免出现中暑。

一个轮对镟修至少需要30分钟,而一列车有32个轮对,镟修工每天都需要镟修一个标准列动车组,也就是需要工作近16个小时。因此,镟修工基本都是作业到次日凌晨才休息。有时实在疲惫了,他们就用冷水洗把脸,让自己保持清醒,确保镟修作业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