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8-09 09:3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份以来,为认真贯彻国务院、铁路总公司、铁路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部署,郑州职工培训基地精心筹划、扎实推进,确保基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由基地党政正职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按照“部署动员、自查自改,深入检查、集中整治,加强督查、巩固提高”的阶段部署,以基地安全生产为重点,按照“重点突出、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思路,成立干部作风、人身安全、设备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信访稳定6个专项检查组,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检查项目和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扎实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科务会、微信群、宣传图板、网络、校园广播等各类宣传平台,采取开辟专栏、专题报道、举办各类活动等多种形式,传达党中央、国务院、总公司和铁路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 加强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结合总公司巡查组反馈问题反思整改、《局长令》落实和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引导教职工和参培学员认清当前全路、全局及基地安全形势,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在工作上紧张起来,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基地班子成员按照暑期安全包保分工实行区域和科室包保督导检查,结合防暑降温、用电安全、食品卫生等季节性安全重点,分别对教职工和学员人身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设备安全管理、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汽车交通安全管理、劳务用工安全管理等7项内容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找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发现危及职工劳动安全的突出问题,坚决遏制惯性违章行为,确保作业人员的安全与健康。

四是严格监督整改。抽调部分职工代表和安全责任部门职工组成巡视组,对照安全生产大检查项目、路局188号文件要求等,对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活动情况进行深层次剖析检查,指出问题,督促整改。每周召开专题会议,对各部门检查推进情况进行定性评价和成效评估,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类整理纳入问题库,明确整改方案,并做好跟踪检查,确保问题隐患彻底消除;对存在典型问题且整改不力的,在基地局域网进行通报批评,逐级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