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黎明时分的“争吵”

2017-08-08 16:2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8日4时20分,包头北站南站场上几簇头灯晃动,包头电务段包头北车间的职工们正在进行夜间巡检作业。不一会儿,远处传来的“争吵声”打破了黎明时分的宁静。

“孙师傅,你怎么不执行眼看、手指、口呼制度?”包头北车间南场信号工区工长苏子原问道。

“这个时间,线上一趟车也没有,喊不喊无所谓,我心里有数。”防护员孙海杰为自己辩解。

“劳动安全是重中之重,这种原则性问题可不能打马虎,作业标准就应该坚决执行1苏子原严肃地批评他……

4时40分,作业人员来到南站场146号道岔处,而孙海杰却没有及时随现场人员移动位置。苏子原再次提醒他:“孙师傅,夜间有效防护半径是5米,你站得远起不到防护作用。”

“我站这儿能看到大伙儿就行,你安心带作业组调道岔,不用操心我。”孙海杰嘴上说着,但还是向前挪了位置,确保防护距离在5米内。

现场跟班作业的车间副主任李文清听见了俩人的“争吵”,语重心长地对孙海杰说:“老孙,作业标准马虎不得,大伙儿的安全可都指望着你呢1

听完李文清的话,干了多年防护员的孙海杰认识到自己行为不妥,难为情地说:“我知道了,以后一定注意,请大家多监督我。”

魏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