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机车“呼吸”清新空气

2017-08-08 16:2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襄阳机务段完成段配属11台HXD3型、83台HXD3C型及63台HXD1型电力机车自洁式过滤装置改造,确保机车在“呼吸”清新空气后神清气爽地运行。

以往的机车过滤网大多采用棕式滤网,过滤效果差、使用寿命短、维护作业量大。大量的灰尘、柳絮堵塞过滤网,因通风面积的问题保证不了机车对空气净化质量的要求,造成机车电机内部不能正常散热从而导致的机破事故时有发生,严重影响机车正常运行。

该段技术人员对过滤网进行了技改,自洁式过滤装置采用不锈钢钢丝编织七排圆柱形双层滤网,滤网与大气接触面广、通风量多;在保证机车对通风量要求的前提下将滤网孔径改小,达到了机车冷却系统对空气质量的要求。同时,该装置还具有自洁功能,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该段技术员尚海燕开心地说:“以往牵引电机等设备由于冷却空气中杂质多,导致氧化快,严重影响机车正常运行与维修。现在我们自制的百余块钱的自洁式过滤装置不仅空气质量好,而且耐腐蚀、耐振动,还降低了维修成本,确实是好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