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下的“蜘蛛侠”

2017-08-08 16:1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1日11时30分,在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检修库的顶棚上,两名检修员正埋头检修列车空调机组。该车间电三班工长蒲运福身上的点温枪显示,此时顶棚的表面温度已经达到60摄氏度。

“顶棚太烫,我们必须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你看,我们全副武装,身上还要系一根安全绳,像不像蜘蛛侠。”重庆北运用车间副工长邓毅逗趣说。

烈日下,两名检修员熟练地移开几十公斤重的空调机组保护罩,做完除尘后仔细检查机组冷凝器和蒸发器,再用水枪进行清洗。不到30分钟,他们就完成了车顶上的“战斗”。之后,他们下到车厢内,拆卸车内空调防护盖,进行绝缘测试和安装调试。

一整套工序下来,“蜘蛛侠”的“战服”已被汗水浸透。“天越热,我们越忙。”车内检修作业结束后,蒲运福长长舒了一口气后说道。

“故障车辆已进入K1检修线,请工长蒲运福马上检修1还不等蒲运福把汗晾干,对讲机里又传来了作业命令。“走,邓毅,咱俩赶快去K1线1蒲运福一边擦汗,一边叫着检修员往K1线跑去。

暑运期间,该段重庆北运用车间每天要检修200多辆客车,对260多台空调机组进行保养与维护。这些客车经过检修员的精心呵护,带着清凉上路,开往北京、上海、广州……

陈 亚

编后 除了身上系的绳子外,这些检修员与蜘蛛侠还有一个相似之处,就是救人于“水火”。炎炎夏日里,为了给旅客提供清凉舒爽的乘车环境,检修员付出了辛勤与汗水。高温下,铁路“蜘蛛侠”坚守岗位、忘我工作,精心维护空调设备,为旅客送去阵阵清凉,是一群可爱又可敬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