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路呵护耄耋老人

2017-08-08 16:1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6日,怀化开往北京西的K268次列车到达北京西站,长沙客运段怀京车队怀京三组列车长柴建成把92岁的龚道淑老人搀扶到轮椅上,推到接她出站的亲人跟前。至此,这位耄耋老人的进京之旅顺利完成。

7月25日10时38分,K268次列车停靠在吉首站,70多岁的黄老将自己92岁的母亲送上车,然后找到柴车长恳切地说:“车长,我母亲很想念北京的孙子孙女,坚持要去看他们。我身体不好,无法陪母亲去北京。她独自出门,行动又不便,还要拜托你们多多关照。”

“您放心吧,我们一定会照顾好您的母亲,让她平安到达北京。”柴建成爽快地答应道。随后,柴建成叮嘱列车员陈佩云重点关注龚道淑老人,旅途中多加照顾。

列车从吉首站开出后,陈佩云给龚道淑老人送来凉白开,并询问她有何需求。担心老人上了年纪不适应列车空调,陈佩云拿来备用毛毯给老人盖上。得知老人牙齿不好、平日饮食清淡时,陈佩云跟列车长汇报后,让餐车师傅做好肉末青菜面,并把面送到老人的铺位上。

列车快到终点北京西站时,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柴建成提前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要求备好轮椅,又打电话给老人的亲人,确认接车地点。

旅途中,龚道淑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爱。下车前,她紧紧握着陈佩云的手感动地说:“小陈,这一路辛苦你了,你和我孙女一样孝顺啊!”

张陶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