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地携手“16小时”忠诚与速度抢险进行时

2017-08-05 16:1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赵军

一夜暴雨袭击,一场冲刷塌方,一次道路中断,在严重危及人民财产和生命的灾情面前,唐山市自来水公司20余名干部员工汇融中铁四局筑路铁军一场路地携手“16小时”,忠诚与速度抢险进行时。

1.jpg

清晨7时,中铁四局唐山管廊项目新华道段万达广场遭到暴雨袭击,深度14米十字交叉井积水已有1米多深,且在迅速上涨,万达广场左右两侧交通主流较大,基坑流沙遇水扩宽,地埋管线赤裸表面,基坑东南角一处突然决口,洪水从公路一侧如脱僵的野马般倾泄而出,万达广场与开滦集团大道顿时一片汪洋,交通即将中断,超市、住宅告急!应急抢险救援队长项目经理(汪宏亮)接到工地通知,迅速带领抢险突击队,潜污泵等排涝设备,火速赶往新华道段万达广场,正在“责任田”里巡查工地的生产副经理荀军,马上向项目经理部求援自来水公司火速赶往现场协助将管道进行迁改,一旦冲刷自来水管爆裂,直径600管道直泻基坑和公路,造成全城停水等后果无法想象!灾情就是命令,容不得丝毫迟疑,大雨一直下,20分钟左右,自来水公司等一队大部人马和项目全体员工加入抢险队伍并肩战斗,管网处长于小玲放弃住院的父亲彻夜未眠指挥抢险、所长郭彪始终坚守在最艰苦、最关键的地方,工程处处长唐山劳模崔凤文在抢险队伍里,与大伙儿一起传沙袋、堵漏洞,深夜坚守现抄…,疾风暴雨中,雨实在太大,很多人虽然穿着雨衣,雨水还是钻进衣服,汗水、雨水交织在一起,湿漉漉的十分难受,自来水公司领导职工们的表现尤为抢眼,他们挥汗如雨,你追我赶,扛沙包、拖水管、深水中摸井盖,累活、险活样样抢着干,分不出谁是普通员工,谁是领导干部。夜幕里,暴雨中,中铁铁军和自来水公司干部职工们经过百余人的艰苦奋战,顽强战斗持续到第二天上午10点最终花了近16小时抽干了基坑和道路积水,排水近千方,清淤400立方,迁改了自来水主管道2根,使道路交通转危为安,确保了全民用水保障和广场大道畅通。

  气象预报显示,此轮强降水将持续到周一,中铁四局唐山管廊项目的防洪能力和驰援速度将迎来新一轮的严峻考验,面对一轮又一轮的暴风雨,路地干部职工们以和谐共建的火热身躯,无声的行动,谱写了一曲令人感动的忠诚之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