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召开2017年度中期经济活动分析会

2017-08-04 11:5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

(汪文富)“总结上半年集团经济管理工作,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加强对标管理,认清企业的长处和短板,查找存在差距和问题的原因,深入研究扬长补短、强化管理、提质增效的对策和措施,动员全集团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年度经济指标。”8月3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2017年度中期经济活动分析会在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领导周志宇、窦保信、吴永兵、陈思贵、徐毛宏、吴国琦、马海军、夏永强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宇,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窦保信分别讲话,副总经理徐毛宏通报成本管理情况,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夏永强通报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海军作会议总结。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夏永强,副总经理吴永兵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这次会议适逢集团公司重组三周年,也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领导班子调整后召开的首次经济活动分析会议,既是一次分析总结会,更是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的动员会。

会议确定当前经济运行的总体思路是:紧密围绕企业“十三五”发展战略,加大经营力度,聚焦提质增效,推行责任成本,严格绩效考核,扩大发展规模,提高盈利水平,改善运行质量,实现企业健康发展。

会上,10个子分公司分别就2017年上半年经济活动作分析汇报,分析了各自在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原因,提出了改进计划和措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5个机关业务主管部门,从不同侧面对集团公司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和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管理建议。

周志宇在讲话中就抓好经济管理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经济活动分析工作的重要性,构建企业经济活动分析良性运行机制;二是科学准确把握当前企业经济运行形势,理清企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三是要着力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全面完成各项既定指标;强化精细管理,努力提高企业创效能力;加大清收清欠力度,多措并举提质增效;注重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发挥,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窦保信在主题为“对标实干,追赶跨越,为实现兴企富民目标而奋斗”的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八个方面意见。一是研判形势,增强经济工作的应对力;二是严肃审慎,强化经济分析制度的执行力;三是开拓市场,增强企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四是理顺机制,激发职责明晰的承载力;五是夯实基础,保持稳步发展的支撑力;六是源头管控,挖掘‘1234项目管理法’的潜动力;七是防范风险,增强健康发展的恒定力;八是强化考核,提升刚性指标的约束力。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董事会秘书、三总师副职,各部门(事业部)副职以上人员,子分公司总经理、总会计师、分管成本工作的领导、财务部、成本管理部部门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