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撑好“遮阳伞”

2017-08-04 08:0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天气预报高温预警,谨记防暑降温。作业前,必须让职工们都喝些绿豆汤。”7月25日一大早,呼和浩特站呼和运转车间交班会上,车间党总支书记许瑞春叮嘱道。这是呼和浩特站工会开展暑期送清凉活动的一个缩影。

暑运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持续高温、酷热难耐,给一线职工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为了给一线职工打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呼和浩特站工会成立了多支由领导班子成员任队长的送清凉小分队,深入管内各联络点、包保车站以及重点岗位,为坚守一线的现场职工送去绿豆、白糖、饮料、凉席凉垫等防暑降温物资,精心为职工撑起一把“遮阳杀。

针对室外作业人员劳动强度大的实际,这个站工会安排专人深入一线车间班组、关键岗位、施工现场,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了解和掌握一线职工工作状况和身心健康状况;结合岗位特点制订防暑降温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排查职工生产生活场所电扇、空调、热水器等设施设备运用状态;把好职工食堂和沿线伙食团饮食卫生关,保证职工吃上新鲜可口的饭菜,把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职工的心坎上,切实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当日17时,完成作业任务后,汗流浃背的丙班调车组职工一进休息室,车间党总支书记许瑞春就递上了早已备好的冰镇饮料。制动员李彬将饮料喝个精光后高兴地说:“哇,这冰镇过的红茶就是解暑1连结员党国强笑着说:“瞧把你美的,待遇这么好,咱们干活时更要加把劲了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