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教员“布阵”淘真金

2017-08-03 11:0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养妮

“我们有些同志,自我感觉良好,可是昨天管库员考试, 92才一人、88.5一人、60分,还有不及格,差距那么大,还好意思不努力18月2日,在安康机务段材料科科室点名会上,科长罗万祥对头天的工作进行点评。

只听这话,8名女管库员们,个个粉眼“怒”睁,直把“满腔”的“怒火”抛向了新来的教员王东。

“哼,你给的题目那么宽泛,我们怎么背”

“就是,你给我的范围我背了两天,本要去拿100分,可结果只有三四道题是里面的1

“哎呀、上当上当!你这个教员,真是把我们“害”苦了。“

听着这些“抱怨”一旁的王东似乎更高兴了,脸红红的,两只手一个劲地摆着立在那里含笑说“都给你们了,可不是都要考100分呀1

“这个教员,真的是不想让大家考100分1有些管库员“愤愤”地说。

而这确是真的。最近该科室紧随段及物资系统“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补短板,把材料员、管库员业务知识当做一大基础性工作来抓,分层、分级考试正在展开。不同以往,管库员们考试前都会收到教员具体的复习范围进行学习,而这次教员王东的“迷魂阵”简直步的太蹊跷了,直到考试见到考卷,管库员才知道被“骗”的不轻。

这“迷魂阵”,布的真够玄。教员王东把科室各类文件、暑期知识等上10个项目公布,让大家认真复习,8天后考试。两天后,有些习惯以往做法的同志向他提出可有“具体的范围”。他整理了一张给大家发布:“说就是这些内容,复习完完全可以考50分,还再次“保证”:大家考得好,我也有面子,好好复习,我不会“为难”大家的。”考前,几个同志又对他抛出的各类文件是否会考进行询问,他又拿出其中一个最大的文件,说这个复习完100分都没问题!

可真正的上了考场,考题偏的离奇,大家真不想放过他。管库员们的“气“似乎还没消。接下来,材料员考试将要开始,科长一番话却意味深长地让管库员们对这个教员的“恨”不那么激烈了。

同志们:“目前,劳人科、财务科专业科室都开始了以资格论实绩的现状,知识就是财富,不加紧学习本职岗位知识是不行的1

是呀,在我国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工匠”品质就必须一是一、二是二,工匠技术必须恪守求真才能创造出领霸世界经济浪潮的产品和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