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大讲堂”走俏一线

2017-08-03 09:5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旭华

“砂轮作为钢轨打磨的直接工具,它的更换在打磨车的日常检查保养中显得十分重要,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解GMC-96B钢轨打磨车砂轮更换技巧和要点。”“游标卡尺是我们工作中测量精密零部件的重要工具之一,但是咱们会正确使用的却寥寥无几,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述游标卡尺的使用方法。“近日,在西安工务机械段机械化线路四车间组织的学习会上,职工们分别走上讲台为大家讲授自己的工作经验、作业技巧及违章案例,用以身说教的方式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

为深入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这个车间积极创新职工日常学习教育方式,举办职工“大讲堂”,让每名职工都能上台亲自为大家讲课,提高了职工日常培训质量,增强了学习教育吸引力,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增强讲课内容的灵活性、趣味性及吸引力,车间对职工讲课内容不做任何规定要求,全由职工自己选题、自己备课。每周利用集中学习时间组织职工为同事进行知识讲解,并一起讨论,与大家分享交流经验成果,形成了良好学习氛围。同时,车间还根据每名职工备课质量、课题内容、讲课效果进行评分排名,评选出优秀“教员”进行表彰奖励,激发了职工人人参与热情。

车间党支部书记王内蒙这样说:“通过举办职工‘大讲堂’,用新颖独特的教学形式代替了以往‘灌输式’、‘一言堂’的枯燥教学方法,不仅是职工更加熟练的掌握各项规章制度,同时也无形中激发了职工学习的自觉性和热情,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上台当老师,肯定自己先要能懂会干,要不怎么教我的‘学生’啊1提及上台讲课,职工黄泰岗笑着与同事们议论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