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检查拒绝“走形式”

2017-08-03 07:4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中,有个别单位在自查阶段问题虽查出不少,但细看内容则是浮皮潦草、重复“昨日的故事”,有应付差事、蒙混过关之嫌。应该说,这就是不作为、“走形式”的典型,是形式主义的一种表现,我们必须引以为诫。

走形式、走过场,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日常的安全管理危害极大,后果很严重。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而言,拒绝形式主义,要按照规定要求完成检查内容,要立足薄弱环节、紧盯细枝末节,全面查找问题所在,让每一个细小隐患都无处遁形;不能仅仅停留在找出问题的表面现象,而要对每一项问题与不足认真进行分析,找到症结所在,并提出可行性措施,防患于未然;不能仅仅停留于形式,要跟踪整改措施的落实,盯住责任的追溯,不打折扣地让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对各级管理人员来说,拒绝形式主义,就是要对大检查开展情况多检查、帮助查、细致查、深入查,并要对查出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间和定期反馈整改信息,定期组织“回头看”,直至查出的问题彻底解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