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扎实做好暑期培训

2017-08-02 09:2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职工培训基地

七月流火,在铁路暑运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郑州铁路局郑州职工培训基地的各级各类培训班也在密集开办。为圆满完成总公司、路局交办的各项培训任务,让学员们学得好、吃得香、睡得饱,该基地提前组织、精心筹划,多项举措确保暑期培训安全有序,平稳推进。

一是加强安全教育。结合当前“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在基地微信平台开设安全教育专栏,通过教研会、工作例会等形式,对教职工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宣讲路局、基地当前安全形势和工作要求,提高教职工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安全教育作为学员第一堂课的重要内容,发放《安全须知》宣传页,班主任重点讲解各项培训制度规定,对各培训班班干部强化安全教育,充分发挥班干部的安全管理职能。

二是严格食品卫生。结合暑期食品卫生要求更高的特点,要求餐厅人员加强食品采购、加工、存放等环节的把控,严格按照“一洗二清三消毒四保洁”的程序对餐具、操作间、大厅等处所进行清洗和消毒,保证食品卫生安全。餐厅管理人员加强巡视,坚决杜绝闲杂人员进入餐厅加工处所;针对就餐学员众多的实际,安排分批就餐、错时就餐,班主任跟班就餐,确保学员就餐秩序和安全。

三是抓好防暑降温。以电扇、排风扇、空调、热水器等设备以及电线路为重点,对校园内的防暑降温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清洗和维护,确保正常使用。针对培训班次叠加、参培人员多的现状,增加消暑药品采购数量,备足人丹、藿香正气水、十滴水等药品。餐厅中餐午餐增加绿豆粥、莲子粥等具有防暑功效的粥制品,多做苦瓜、苦菊等解热除湿的时令蔬菜,保证开水的全天候供应。

四是强化值班应急。合理安排值班班次,加强值班人员责任心教育,组织值班人员认真学习并考核。加强对教学楼、宿舍楼、餐厅等重点处所的巡视,重点做好暑期夜间的定期巡视,严格执行巡视签到制度。提高值班人员对暑期人身安全、食品卫生和中暑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发生突发事件迅速进行妥善处理,并将处理结果第一时间上报,确保正常教学生活秩序。(郑州职工培训基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