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举行“您好,永远的铁道兵!”暨新学员入职座谈会

2017-08-02 08:4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7月31日,在建军90周年之际,中铁十九局广佛环2标三工区团支部举行了“您好!永远的铁道兵”暨新学员入职座谈会。

会上,团支部邀请了昔日三名铁道兵老战士和两名复员兵与五名新学员一起座谈交流,共同探讨新时期如何传承铁道兵精神,发扬铁道兵传统,正确树立核心价值观,为广佛环城际铁路建功立业传承正能量。

1.jpg

军旅是十九局的根源,军功是十九局的历史,军魂是十九局的精神。原铁道兵第9师42团老战士张达舰李秀英分别讲述了5年铁道兵生活和兵改工34年来参加铁路、公路、机尝码头等战斗历程。一个个饱含深情的动人故事、一件件难忘的战友情怀,一座座亲手修建的业绩丰碑,见征了铁道兵老战士的酸甜苦辣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五名学员一边听,一边记,仿佛溶入了当年的铁道兵生活,当听到动情处,个个两眼流出了感人的泪花。学员代表时春爽感慨地说到,听了老兵讲述的战斗历程,仿佛就在昨天,你们真不愧是铁道兵好战士,从你们身上,我们知道了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学?怎么做?你们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传承铁道兵精神,像父辈那样,尽快进入角色,投入工作,干好本职,为广佛环城际铁路建设奉献青春和力量。

座谈会上,老兵张达健激情地朗诵到:曾经,我是一个兵,一名光荣的铁道兵,年轻时,走过了激情燃烧的岁月,锻炼了我钢铁般的意志,宝塔般的身躯;如今,我是一名铁建人,经历了改革开放的洗礼,见证了企业发展的风雨历程;我自豪啊,我是一个兵,我骄傲啊,我是一名铁建人!......

座谈会结束后,老兵、新兵、铁二代围坐在餐桌上,唱军歌,谈人生,收看建军九十周年阅兵式,一曲《铁道兵战士志在四方》仿佛把大家带到了激情难忘的岁月。(张达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