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参建的共玉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2017-08-02 08:3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田鑫君

8月1日,由中铁七局三公司参建的共和至玉树(结古)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由该公司承建的GYII-SGD3合同段全长38.70公里,主要工程内容包括:路基土石方237万方,特殊路基处理34.8Km;桥梁10座(特大桥1座,大桥2座,中小桥7座);混凝土盖板暗涵7座,箱涵7座,金属波纹管涵54座;路面36.42Km(39.87万平方),59Km排水沟以及38万平方绿化等,全线设计时速为80km/h。

该合同段位于青藏高原的玛多县和称多县境内,海拔4620米—4820米之间。属典型的高原大陆性半干旱气候类型,其特点是:冬季寒冷漫长,多风雪;夏季凉爽短促,雨水充足,降水分布地区差异明显,降雨主要集中在5-9月份,线路区寒长暑短,四季不分明,昼夜温差大,空气稀薄,大气含氧量比平原低40%,本地区全年冻期长达7个月,境内有大面积冻土带分布,最大季节冻土深度1.04~2.77米。玛多县年平均气温-3.8度,年平均最高气温3.5度,年平均最低气温-10.3度,极端最高气温22.4度,极端最低气温-48.1度。

共玉高速公路是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建设的首条高速公路,被称为——高海拔、高寒、高速“三高”公路,属于《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至2030年)中国家高速G0613西宁至丽江公路在青海境内的重要路段,也是通往玉树地区的“生命线”公路通道,在国家公路网中居重要地位。通车后,将成为青、藏、川、滇藏区黄金旅游线的重要路段。

共玉高速公路的通车,不仅结束了青南高原没有高等级公路的历史,也为高寒、高海拔地区修建高等级公路积累了宝贵的第一线经验。共玉高速公路建成后,从西宁到玉树只需8个小时,对促进玉树地区及项目沿线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三公司参建的共玉公路正式通车运营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