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互联网订餐两全其美

2017-08-01 16:3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人民铁道》报消息,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在各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的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试点推出动车组互联网订餐服务。这标志着我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大家对食品质量和餐饮服务要求越来越高。中国铁路总公司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出网上订餐服务,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的餐饮需求。

长期以来,铁路部门始终将高铁餐饮服务作为客运服务的基本内容。在保证站车食品安全的前提下,铁路部门在高铁推出了盒饭快餐、商务套餐和面食、包点等系列食品,种类达400多种。但这些与旅客日益增长的餐饮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为此,铁路部门一直在积极探索改进。此次推出互联网订餐服务,是铁路部门破解高铁餐饮难题的新尝试。

旅客如在乘车前通过网络预定由列车供应的餐饮,铁路部门可以较为精准地掌握旅客需求,备足餐饮品种。旅客如在车上用餐前2小时预定前方站社会品牌食品,就能通过铁路部门的居中协调、沟通、传递和监督,吃上心仪的特色美味。从这点看,互联网订餐确实是两全其美的事情。

从客观上讲,由于高铁站车特殊的安全要求和动车组空间的密封性,互联网订餐并不能让动车组变成“移动美食城”。目前看来,大多数送上车的食品还是热链技术制造的、保质期不超过4小时的食品,味道不能与饭店里烹调完立刻端上桌的“大餐”媲美,这确实需要广大旅客的宽容和理解。

铁路总公司此次推出网上订餐服务满足市场需求,覆盖了大部分枢纽站点,可以满足相当一部分旅客的车上用餐需求。如果效果理想,将来铁路总公司还可能进一步扩大营业范围,这对广大旅客来说是更大的利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