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昔日烽火今何在 高山台上军旗红 ----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通辽客专铁道兵“八一”深入彰武高山台阻击圣地参观学习

2017-08-01 10:4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七妹

(七妹)松涛如潮,山峰叠翠。“八一”建军节这天,辽宁彰武高山台阻击战革命圣地,笼罩在盛夏的薄雾之中,仿佛给前来参观学习的人流撑起遮风挡日的大伞!山间石阶羊肠盘山小道,一支步履坚实、身影矫舰身穿铁路制服、头戴安全帽、高举“八一”军旗的铁道兵队伍,由远而近向高山台山峰报到。

远去的军号声声在耳畔回荡,永不消失的铁道兵军魂在心中激荡。该项目部组织9名在册铁道兵以这种参观的方式纪念“八一”建军节。他们临行之前,利用铁道兵微信群采集发布了高山台阻击战役精彩章节。在高山台山顶,有座烽火台,饱经沧桑。辽沈战役期间,为了阻击国民党廖耀湘兵团增援锦州,我东北野战军在这一带顽强战斗,血染高山台。

项目部调度长马燕、这位1978年入伍的当年铁四师17团连长,如今虽然两鬓染上岁月的霜花,但通辽客专一线分管工作老当益壮,当年铁道兵那种攻难克险、激情燃烧的情怀依然高涨。彰武站改他积极主动协助主管领导出主意、想办法,成功地化解和破解一道道施工难题。1979年入伍的铁4师18团班长郑见成,这位前方施工协调调度,以有理有力的言行既维护了项目的利益,又促进了分管工作的正常进展。1978年铁4师老兵张可星、1981年入伍的刘承龙、马洪同、张根生、杜晓言、张锁利、郭仕现,以及其他兵种的秦晓军、袁兴洪、李宁等同志都以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出色、出彩地大胆履职。他们分布在通辽客专铺架施工的各个岗位,有的锻炼成为全国知名的业余歌词作家,有的成为铺架作业的顶梁柱,有的成为物资、机车等重要岗位的骨干,以其军人的魅力彰显企业的正能量。公司副总经理邵小良提起这些老兵就赞不绝口,铁道兵就是铁道兵,无论哪个的岗位的铁道兵,所安排的施工任务都能有个圆满的结果。昔日烽火今何在,高山台上军旗红,通辽客专鏖战急,铁道兵战士脱去军装军人本色不退役。

viewfile-2.jpeg

 

原铁道兵四师17团连长马燕举起“八一”军旗向前冲 

viewfile-3.jpeg

原铁道兵战士登上无名高地体验战争年代硝烟滚滚唱英雄

viewfile-4.jpeg

项目部原铁道兵战士高山台阻击战遗址高举“八一”军旗纪念当年阻击战炮声隆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