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向管理梗阻“亮剑”扎牢安全篱笆

2017-07-31 17:1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近段时间,玉林工务段抓住暑期防洪防台、高温防胀和现场安全管控的管理重点难点,以开展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向管理梗阻“亮剑”,进一步强化精确检、精细查、精准修,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不断扎牢安全“篱笆”,确保现场生产有序、安全可控。

该段利用段、车间、工区的音频、视频电视电话会议,及时组织干部职工传达学习铁路总公司、路局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思想认识,领会工作要求,增强安全紧迫感和责任担当意识;利用微博微信、H5网页、视频和《玉工简报》、段办公网等多种形式,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和路局十六字工作思路的宣传教育,制定推进计划,在全段16个车间中开展“事怎么看、账怎么算、活怎么干”的三场大讨论,引导职工“谈投入、议收入、讲质量”,通过对比算账,提升职工自豪感和获得感,增强爱岗敬业、提质量保安全的信心和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意识;组织车间干部职工举办“善待单位、珍惜岗位”为主题的爱岗敬业道德讲堂,邀请地方培训师对职工进行团队精神和执行力的拓展培训,进一步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团队执行力意识。

针对部分车间现场管理粗放、作用发挥不佳、安全重点控制薄弱、问题管理不闭环等管理问题,该段加大管控力度,综合施策,为车间、工区搭建视频音频交流平台,建立车间生产指挥分中心,配齐车间“四员”并集中合署办公,健全“日小结、周碰头、月总结”工作机制,实现面对面的可视对话和管理的无缝对接;在普铁上引入高铁管理理念,推行“精准修、数据修、方案修”,合并路桥车间,组建大型养路机械化工队,整合优化机队,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在各车间、工区中设置“立功台、曝光台、领奖台”,每月更新一次,有效发挥表扬先进、实时警示的引领作用;加强车间二次分配考核,突出安全业绩、工作质量和日常表现,考核分配和公示到人,奖勤罚懒,有效提升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

该段把干部作为安全中坚力量,强化干部“一岗一月一表”,加强防洪值班值守、重点施工、台风应急、现场跟班作业的工作作风检查督促,时时提醒和要求干部紧贴现场,与职工打成一片,做给职工看,领着职工做,带着职工干,在疑难重急的作业面前,做职工的主心骨;段组织干部作风检查考核组,每月对干部进行考核排序公示,对 “庸、懒、散和无作为”的干部采取提醒、诫勉和函询谈话,促进干部改正作风,深入现场,在战高温、保畅通、守安全、履职尽责上展示新作为。(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