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心编织幸福梦

2017-07-31 16:0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戴上护目镜,眼睛不再酸痛了。”近日,襄阳机务段信息调度员李斌戴着刚配发的护目镜高兴地说。

这个段工会筹资5万元,为长期坐在电脑前工作的机车调度员、信息调度员、外勤值班员等岗位职工购置了清晰度高、具有防辐射功能的护目镜。这是该段工会积极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用心为职工编织“幸福梦”的一个缩影。

该段工会人员深入一线,实地调研,了解掌握职工的所思所想所需。去年2月,在该段工会召开的月度职工恳谈会上,一名机车乘务员反映:晚上退乘后,只有一趟20时15分的通勤车回襄阳市区,如果在20时15分之后退勤,就只能打的回家,而单位在郊区,离市区较远,实在不方便。

段工会及时受理,把这件事提交到段党政联席会上进行处理。会议决定:在每天20时15分开行通勤车的基础上,分别在22时20分、23时30分各增开一趟通勤车,将退勤较晚的机车乘务员送回市区,并安排23时30分之后退勤的机车乘务员在段招待所休息。

该段工会还对沿线各整备尝指导组房屋进行修缮;投资100多万元对通风除尘系统进行改造;新建文体活动室和阅览室,购买各种文体活动器材和书籍,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针对机车乘务员工作强度大、安全压力大的实际,该段工会邀请心理学家对“大车”进行心理健康辅导,使他们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该段还邀请专业人士为有毒有害工种职工讲解职业病预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健康意识。

“我们只有把职工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千方百计、竭尽全力予以解决,才能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实现企业与职工的共赢1该段工会主席陈刚深有感触地说。

2016年以来,这个段工会全力办好职代会上向职工承诺的10件实事、好事,共解决生产生活难题248个,职工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