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修车大库里做“分解手术”

2017-07-31 16:0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8日17时40分,已过下班的时间,焦作车辆段空荡荡的修车大库里,对讲机传来的声音打破了原有的宁静。

“设备车间维修一组、维修二组、电工班、综合班注意,15位架车机落车不良,请速来处理1“维修一组收到1“维修二组收到1“电工班收到1“综合班收到1不到3分钟的时间,4个班组的6名值班人员全部赶到现常设备车间党支部书记王金龙、质检员刘宝生也闻讯赶来。

大家对架车机进行了测试,但一时找不到问题原因,于是决定把架车机分解开来仔细检查每一个部件。

“活塞最重!张磊、董朋,咱们仨年轻,有力气,一起检查活塞吧1党员青工张东民提议道。一旁的张海江也不甘示弱:“我去检查皮碗1“郭全,咱俩去检查风缸、试风管1说着,张成君拉着郭全快速朝风缸走去。王金龙和刘宝生在一旁协调天车配合维修作业。

修车大库里,8个人分工明确,干得热火朝天。他们的衣服很快就被汗水浸透,脸上和胳膊上满是油污、灰尘。大家没有太多的话语,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默契。

“风管试风良好。风缸擦拭干净,内壁涂油,润滑良好1“皮碗清洗干净,无尘泥油污1“活塞检修完毕,上油完毕1“来,大家一起组装架车机1

众人拾柴火焰高。18时30分左右,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战,架车机故障排除,调试使用良好。看着修好的架车机,8张疲倦的面孔露出了微笑。

李 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