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管理者要树起威信

2017-07-31 16:0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铁路运输生产中,管理者尤其是基层管理者直接面对职工群众,他们只有树起个人威信,才能让职工心服口服。如何树立威信呢?笔者认为,要从业务好、人品好、服务好三个方面下功夫。

业务好,以技服人。管理者要认真学业务、学规章、学标准,做到专业知识精、相关业务通、通用知识懂,成为问不倒、难不住的行家里手。职工不会干的活,自己要会干;职工做不好的事,自己要能做好;职工遇到的难题,自己出手要能解决;职工不理解的规章,自己要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清楚。唯有如此,才能赢得职工的敬重。

人品好,以德服人。管理者要一把尺子量到底,面对问题要坚持标准,对事不对人,办事公道,决不能看人下菜碟,对不同的人采取不同的标准。管理者还应受得了委屈,职工不理解自己的工作时,要心平气和地予以开导,不激化矛盾。

服务好,以情感人。管理者对职工反映的问题要倾力解决,自己职权范围内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向上级汇报。如果遇到问题绕着走,碰到困难就掉头,就会失去职工的信任。一个关切的眼神、一声真诚的鼓励、一句贴心的问候、一个亲切的举动,职工都能看得见、记得祝

总之,只有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注离不开的知心人,管理者的威信才能逐渐树立起来,管理工作效果才会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