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忘初心“检”出不一样的美——记安康机务段襄渝车队副司机白红光

2017-07-31 12:4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满泽

“做人要有理想、有追求,要对社会有贡献,乐观的心态使我对工作有了度的把握,因为我深爱秦巴这片土地。”白红光时常这样鼓励自己说。

入路的三年时间里,他追求理想的脚步从未停过,要实现这个梦想,对于刚入职他来说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难归难,有了执着的信念和追求,带来无穷的动力。从零开始学习,担当值乘任务请教师傅,把不熟悉的标准记录在事先准备的小本上,到达公寓退勤,带着满身的疲惫结合规章和机车理论知识坚持学习。

要把系统内作业规章及标准化作业融会贯通,达到现场作业环节游刃有余的程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很快想了办法,找到车间教育,把所有关键项点编成考试题的形式,自己作答,然后对照现场实际评判分数,归纳总结失误点,记录于小本,心里默默背诵。

勤能补拙,他坚持了三年时间,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把理论规章与现场实际结合的非常完美。7月29日夜间,柔和的钠光撒在站场的每个角落,白红光与定表师傅达州站场进行交接班作业,检车时他采用自己总结出的特殊手法,对走行部逐个排查,发现运行端机车司机侧第三沙箱软管断裂。

正是防洪预警时段,机车沙箱撒沙功能是防止列车滑行,保障安全运行的重要设备。

他立即汇报信息,果断处置,检查运行端其余三个沙箱撒沙状态,全部正常,对故障沙箱软管进行包扎处理,将汛期列车安全运行降至零点。

事后,笔者与白红光进行细谈,他说到“这些问题在作业现场经常遇到,只要细心检查定能找出问题点,只要眼里有操守,就能检出不一样的美,要实现梦想,必然经过蜕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