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丽香铁路遭遇暴雨袭击工地安然无恙

2017-07-31 11:3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7月30日晚至31日凌晨,云南丽江遭遇超过50毫米大暴雨袭击,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站前I标段,在800多名建设者的奋勇抗击下,建设工地安然无恙。

当晚21时许,丽江上空电闪雷鸣,风狂雨骤,一道道撕裂长空的闪电和着一声声炸雷,伴随着狂风暴雨突然袭击了正在建设的丽香铁路工地。为确保工地施工和人员设备安全,项目部领导及时组织各部门相关人员,分别奔赴各施工现场,组织抗洪抢险。按照项目部和工区领导安排,各架子队员工们兵分多路,一路冒着大雨爬到隧道口上方疏通排水渠,将山洪引向山下,防止直冲洞门上方;一路在洞门外排水、垒筑沙袋,防止雨水倒灌入洞;一路负责加固宿舍区的房屋及临时建筑,确保宿舍不受损失;一路在宿舍区、办公区周边清理水沟,将洪流引向宿舍区外,确保宿舍区和办公区安全;一路奔赴桥梁桩基开挖工地,排水和疏通引流渠道、覆盖桩孔,以防雨水进入桩孔内,造成塌孔;一路负责施工便道的疏通和边坡保护,防止山洪对便道和边坡造成安全威胁。

漆黑的夜里,员工们借助一道道闪电的亮光,顶风冒雨抗洪抢险。他们团结一心,在各小组负责人的指挥下,或疏通沟渠,或改移水道,或加固构筑物,或转移受洪水威胁的机械设备和工程材料。滂沱大雨中,没有人抱怨,面对凶猛的山洪,没有人畏惧,衣服湿透了,手脚划伤了,没有一声怨言。

截止31日凌晨1点,暴雨渐停,全项目6座隧道、4座大桥及多段路基、涵洞和施工便道,均安然无恙。暴雨过后,各工点随即投入了正常施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