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志在通辽庆“八一”,不老青春放光彩

2017-07-31 09:2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七妹

建军90周年前夕,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通辽客专项目部的老兵激情似火、志在通辽,这几位安排哪里领导都放心的昔日铁道兵,虽然脱去军装33个年头,但军人作风所折射出的精神光芒,激励青年筑路人勇攀施工高峰。

图一:IMG_6965.JPG

图1、这位健步登上皮卡车厢,双手给彰武站改运送道岔的司机递盒饭的铁道兵叫马燕,年近60岁的施工总调,不减当年铁道兵雷厉风行的作风,施工人员和机械调配搭配的有条不紊,确保了彰武站改各个节点正点、安全完成。

图二、.jpg

图2、这位健步登上皮卡车厢,双手给彰武站改运送道岔的司机递盒饭的铁道兵叫马燕,年近60岁的施工总调,不减当年铁道兵雷厉风行的作风,施工人员和机械调配搭配的有条不紊,确保了彰武站改各个节点正点、安全完成。

图三、.JPG

图3、图片中间的这位1981年参加铁道兵的物资主管叫刘承龙,一贯雷厉风行的作风,彰显出铁道兵精神无穷无尽的伟大力量,项目开工至今,他积极深入节点施工现场做好所用材料数据的摸底和调查,将材料消耗误差控制在最低。

图四、.jpg

图4、1981年参加铁道兵的马洪同,现任通辽客专项目部机运队队长,这位参加过国家和地方10多条铁路建设任务的机务管理队长,不仅通过培训和自学掌握了机车运转性能,还熟练掌握了既有线运输的技规和相关术语。图为彰武站延伸基地的专用线查看即将进场的施工机车线路状况。

图五、.JPG

图5、1981年参加铁道兵的工委主任杜晓言,37年如一日,刻苦自学新闻采写和歌词创作,现已锻炼成为项目的新闻骨干和全国著名的工人业余词作家,他不断自我加压,积极做好的项目部党政领导的助手,一线采风、二线写稿及后勤工作超前思维、勇于担当,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分内任务。

图六.JPG

图六、1981年河北籍铁道兵张锁利,既是铺轨排队负责人满负荷抓基地施工生产,又在彰武站改中甘当气割工配合封锁要点打先锋,铁道兵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 

项目部道砟队张可星、张根生、郭仕现等当年铁道兵,以坚硬的身板、过硬的素质、扎实的作风,坚持施工一线任劳任怨。一个铁道兵就是一面旗帜,他们铁道兵军营养成的军人作风,和敢于担当的一言一行直接感召青年筑路工人,为通辽客专按时通车爱岗敬业、发光发热、谱写人生最美的篇章。(七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