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唐山管廊引进GLM模具技术提升建造水平

2017-07-30 21:4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赵军

在中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造领域中,中铁四局唐山管廊建设项目积极创新引进GLM单仓卧式综合管廊模具技术,刷新了管廊工程建设首次试验成功。

预制较大型管廊构件模具大都采用立式结构,但该结构其中一个端口需人工收面,箱涵的主要参数和密封性能都受到一定影响,且在劳动强度、工艺复杂、人工成本和增强混凝土产品强度,表面更加美观,更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该模具由一件底模、两件侧模、两件端模、一件内模装置采用特殊钢材制造而成,模具所有开合模均采用快速锁紧装置,多功能开模装置,高强度专用底座等多种便捷开合模功能, 仅用一根螺栓固定,拆卸方便,提高电机利用率,且开合模简单、调节方便、使用寿命长,降低了劳动强度,节省了专用工具,同时具备紧固和整体开合侧模等多种功能,能快速实现模具的开合,高频附着式振动器,可根据管廊节段长度管线规划设计精确到毫米,且对于不同地质具有较好的适应性。运用该项技术能够保证两侧承、插口随模具成型,确保箱涵的承、插口精度,从而更好地提高密封性和耐磨性。目前,采用该模具预制的首段管廊管节在唐山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首次试验成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