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个项目被围观

2017-07-30 12:3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春兰 冉国亮

7月25日,骄阳似火,彩旗轻扬。干净整洁的中铁七局关山跨铁项目紧凑的工地上,涌满了围观者。

他们有的围着项目总工咨询施工难点和技术措施,有的举起手机扫描现场的二维码标志,了解主要施工方案、主要施工作业指导书以及钢箱梁焊接和涂装不合格半成品产生的原因等。

这里,武汉铁路局标准化工地暨钢箱梁顶推现场会正在进行中。

“顶推开始”,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 12台步履式三向千斤顶同时发力,17名作业人员同时监控,长87.5米、总重量为703.6吨的钢箱梁平稳又缓慢地被平移向前。

来自武汉铁路局武汉指挥部、信阳指挥部、襄阳指挥部、江腾公司、大桥局七公司、武铁监理等单位的70余名观摩者被深深吸引住了。

在现场观摩,并观看钢箱梁顶推视频演示动画、听取关于推进标准化工地建设和钢箱梁顶推的具体措施后,观摩团对项目标准化工地赞不绝口。武铁监理的代表表示,将再次专门组团来观摩。

据悉,武汉公司关山跨铁项目部承建的有轨电车T1线及关山大道市政拓宽上跨南环铁路项目,是在既有关山大道跨南环铁路桥左右两侧新建三幅桥,其中有轨电车T1线桥长87.6米,关山大道左幅市政拓宽桥长85米,右幅市政拓宽桥长80米。三幅桥钢箱梁均采用顶推方式施工。

虽然场地狭小,工期紧,安全压力极大,但是项目部对标准化工地建设抓得更严更细。从进点开始,就严格按照武汉铁路局的标准化文件逐条对标学习、对标执行,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配齐各种软硬件设施,严格按标准进行控制和管理。项目部在现场设置了钢箱梁现场拼装流程及卡控要点、顶推作业流程及卡控要点和顶推施工监控工作流程图等,使所有人员都严格按流程按要点操作。其次,项目部运用信息化管理系统严密监控和指导整个施工过程,将二维码、半成品实物展示、施工模拟和视频监控相结合,使所有人员更直观了解现场和施工情况。同时,项目部还进行顶推指挥系统分工,制定钢箱梁顶推口令表,明确每一步骤总指挥及操作员口令,实现所有操作员口令统一,使现场顶推作业有条不紊。在做好现场标准化的同时 ,该项目部还严格做到内业资料标准化。所有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资料均统一、及时。严格做到下道工序施工前,上一道工序资料全部齐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