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为子弟兵护航”

2017-07-29 11:2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家好,我以一名老兵的身份向你们敬礼!你们将踏上新的征程,今天,我们为子弟兵护航……”日前,在由成都客运段广州一队五组担当值乘的成都开往广州K194/191次列车上,看到车厢里的军校学生,曾是退伍老兵的列车长芦江感慨颇多。

乘坐该趟列车的119名军校学生分布在16号和17号两节车厢。据了解,他们刚刚毕业,准备赶赴广州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

当天,广州一队队长王忠正好添乘K194/191次列车。事先得知相关信息后,王忠对班组运输工作提出了“精心、细致、安全、热情”的要求,全力保障子弟兵一路顺畅、温馨出行。

“现在天气热,大家喝水多,你们在列车运行过程中接开水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别接太满,防止烫伤。”刚开车,王忠、芦江就与新兵带队干部取得联系,一起来到车厢给新兵们宣传乘车安全注意事项,并及时了解他们旅途中的需求。

一路上,列车乘务员热情服务这些新兵,还将热腾腾的饭菜及时送到他们手中。晚餐过后,K194/191次列车五组团支部团员拿出“惊喜”,组织表演小分队和新兵们开展了联谊活动。

表演小分队的团员青年和新兵们合唱歌曲《军声嘹亮》,拉开了联谊活动的帷幕。新兵们认真给列车员传授防身技艺,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第二天,新兵们平安抵达广州站。他们在站台上和列车员挥手惜别,感谢一路的热情服务……

傅洛炜 王 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