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动“请考”检验业务能力

2017-07-29 11:2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紫轩 魏学枝

(杨紫轩 魏学枝)“今天的‘天窗’推迟了,师傅现在有空,我们找他抽考我们吧17月24日,在玉溪供电段变配电检修车间变配电集中修施工现场,等待作业的青工陈坤熠、姜堃趁着空闲时间主动“请考”,以便完成当天的业务学习任务。

今年以来,面对高铁开通运营及电气化铁路建设对人才的需求,玉溪供电段积极推行“人才强段”战略,推进“强基达标人才基础工程”建设,采取日常网络考试、月度实作考评、季度集中比赛、年度安全业绩考核等方式,加大青年业务骨干选拔、培养、使用力度,调动青工学习积极性。

该段制定《青年业务骨干培养管理办法》,以专业岗位素养、专业管理水平、专业实践能力为重点,对青工进行全面摸底,并根据他们的年龄、专业、能力及实战经验等进行分类、建档,科学确定中长期培养计划。

针对永广铁路、玉磨铁路建成后迫切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的实际,该段组织45名职工参加第一期青年业务骨干培训班,按照18个月的周期进行培养,选拔局级以上技术能手、技术标兵担任“现场导师”。培训班实行“星级评定”及“末位淘汰”制度,充分激发了学员学技术、练硬功的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