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车场设立“清凉驿站”

2017-07-29 11:2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张海生

(高李鹏 张海生)“车站近期在调车场为我们建起了‘清凉驿站’,大热天里我们在现场作业再也不用为喝不上水担忧了……”说这话的是衡水车务段八里庄站调车长李志华,他口中的“清凉驿站”是车站设立的防暑补给点。

八里庄站虽地理位置偏僻,但却是北京铁路局管内数得着的卸车大户。连日来,各大电厂专用线煤炭车辆集中到达,调车人员劳动量不断增加。加之该站站场跨度大,专用线走行距离长,调车人员在作业现场一待就是半天,常常一身汗、一脸泥,不能及时休息,想喝口水都不方便。

该站站长刘彦芳看到眼里、急在心上。他召集各企业专用线、货运及车站公安派出所负责人,召开暑期紧急协调会。各方负责人纷纷表示支持设立防暑补给点,并愿意义务为车站调车人员提供矿泉水、绿豆汤等防暑饮品。他们还决定为各防暑补给点配备“小药箱”,准备藿香正气水、风油精、速效救心丸等防暑药品,方便职工应急使用。

就这样,几个“清凉驿站”便陆续出现了八里庄站火热繁忙的调车场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