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上的信息化技术“新名片”

2017-07-28 16:2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走进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温州S1线机电II标德政站施工现场,显眼处立着一块展板,上面分别张贴了工程概况、施工技术交底、各专业作业指导书等二维码。技术人员的扫码的行动,成为一道特别的风景。

“我们把工程概况、施工技术交底、各专业作业指导书等所有施工工序转化成图文内容上传到互联网云端,生成二维码张贴到施工现场,只要打开手机‘扫一扫’,就可以清楚知道安全施工的标准动作,操作简单,内容直观,学习高效。”近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温州S1线机电II标项目部经理朱立川向职工展示了工地现场信息化管理的强大功能。

今年以来,项目部积极推进工地信息化建设,加强项目施工管理,利用现代化网络信息手段,创新职工培训新模式,让信息化的“触角”延伸到施工现场的各个角落,形成了全面覆盖、全员参与的信息化网络。

“一扫就行。”作业人员用手机扫描电气技术交底二维码,一个详细的技术交底书便呈现在面前,包括工程简介、施工工艺及施工方法、施工过程中的各项技术措施等,文件还可以转发、收藏,方便随时随地查看。

项目部员工杨超刚感慨地说:“以前我们是用A4纸打印出技术要点学习,想和其他员工交流时,发现材料携带不方便,现在把技术交底二维码张贴在现场,既能保证交底的全面性,又保证了交底的随时性,不会因为施工人员更换而产生交底工作遗漏。”

信息化技术的应用,让施工人员可以随时掌握施工要点和难点,了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增强了施工人员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成了施工现场的“新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