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全面推进健康保健室建设

2017-07-27 16:3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女职工休息哺乳区

(朱进军)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获悉,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广铁集团全面推进标准化健康保健室建设,计划在管内各站段共设置1004个健康保健室,目前已建成21个,其余正在建设中。

据介绍,为提高职工自我保健能力、切实强化职工健康管理工作,该集团全面推进健康保健室建设。该集团根据管内各单位人数,统一建设标准和规范,分A、B、C三种类别建设保健室。

广铁集团规定,单位职工人数1000人以上,建设A类保健室,按40平方米以内设置,配置筒式血压计、身高体重仪、健康宣教资料、保健药箱、健身器械、频谱治疗仪、理疗床、报架、电视机、空调、书柜、办公桌椅等;单位职工人数200至1000人,建设B类保健室;单位职工人数200人以下,建设C类保健室。

在建设健康保健室基础上,这个集团还将选择有条件的机务、动车、工务、供电等单位一线车间为试点,设置“心灵家园”。“心灵家园”面积不少于40平方米,设心理咨询室、宣泄室、减压室、团体辅导室。咨询室配置标准沙盘,宣泄室配置宣泄设备,减压室根据职工需求配置相应放松减压设备。在女职工较集中的车间,该集团同步建设“铁路爱心屋”(女职工休息哺乳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