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蜀源立交项目部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17-07-27 09:3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倪洪波 陈刚刚 彭程

随着成都主汛期的逐渐逼近,强降雨天气频繁出现,为进一步加强项目职工防汛应急能力,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度汛。7月24日上午,中铁建大桥工程局五公司蜀源立交项目部组织开展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在此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中,模拟连续5小时的强降雨造成正在施工的绕城高速公路路基边坡出现部分垮塌,致使河道堵塞,水位上涨,严重影响来往车辆行驶。

面对“险情”,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向项目部防汛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报告,经过巡查了解后,组长王海军立即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并按照应急预案将各成员分成抢险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物资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和通讯联络组六个职能小组,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安全保卫组在各个路口设立警戒,维持现场秩序,组织周边人员的疏散和撤离;医疗救护组对现场伤员进行就地抢救,确保伤员以最快的速度接受治疗;抢险救援组则利用沙袋加固堤坝,指挥挖掘机现场挖排水沟,做挡土坝,疏通河道,及时消除了积水造成的安全隐患……

演练现场,各工作组人员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进行操作,做到了程序规范、指挥、反应快速、配合默契、处置有效。(倪洪波 陈刚刚 彭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