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厦深线投光灯塔基础全部完工

2017-07-26 22:5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良金 林伟强

2017年7月23日12点18分,阴沉的天空辉映出混凝土的颜色,闷热的空气包裹着冰凉的雨点,第8辆搅拌车缓缓退场,厦深线坪山车站最后的两个照明投光灯塔基础凝聚成型,初具峥嵘。

厦深线作为珠三角地区重要营业干线,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厦深项目部负责汕尾到深圳坪山段车站投光灯塔施工。与项目部已经完成的18个基础不同的是,本次施工的坪山车站投光灯塔位于车站的咽喉区,还是在咽喉区的石头山坡上,石头堆积的区域不仅开挖难度大,更难的是位置的特殊性,现场根本没有直达施工地点的道路,所有的材料与机具都不能直接运送至基础位置,甚至人员行走都要小心翼翼。

屋漏偏逢连夜雨,双台风预警来临,为确保营业线施工安全及落实深圳地区对文明施工的要求,业主20日通知项目部必须在双台风来临之前完成基础浇筑。留给项目部的时间只有不到三天,项目经理徐良金当机立断:施工人员机械没路走就铺路,混凝土没有通道运就修管。21日上午,徐良金带着项目全体人员共35人,勘察现场,讨论规划管道路线,21日下午组织安排分工,晚上准备好工机具,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养足精神,迎接“大战”。

22日早上5点30分,坪山车站刚迎接日出,项目部人员已经准备就绪。6点10分管道敷设组开始打桩钉立管道支架。与此同时,修路组指挥挖掘机开挖道路,以便泵车到达指定位置。随着太阳逐渐升起,乌云也遮挡不住炎热的威势,40度的高温让后勤组准备的矿泉水很快就消耗了100多瓶。23日凌晨3点,几阵大雨为工地带来些许清凉,施工队伍并没有停歇,300多米的管道敷设及道路基本贯通,开始发挥它们的作用,混凝土浇筑组立马就位,鼓捣搅拌阵阵轰鸣,基坑内,支好的整体模型顽强而有力的支撑着填进坑内的混凝土,渐渐丰实,而专门设立的文明施工组也在为每一辆出入施工现场的车辆进行清洗。

23日上午11点,在项目部全体人员连续工作的第29个小时里,基础被抹平了最后一个凸起,现场管道开始拆除,进场机械有序退场,施工垃圾全面清理,北京分公司管段内最后两个也是施工难度最大的两个投光灯塔基础浇制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