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高温,人文关怀不能少

2017-07-26 16:2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烈日下,铁路职工挥汗如雨,坚守在生产一线,需要相关部门和主管领导给予更多的理解、尊重与关怀。

高温不仅是一种天气,而且是一支检测人文关怀的温度计,既“烤”验着坚守岗位、攻坚克难的劳动者,又“烤”验着一个企业的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向高温下的劳动者道一声“辛苦了”、递上一瓶冰水、送上一条干净毛巾,为他们撑起一把关爱的遮阳伞,能够凝心聚力、鼓舞士气。

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铁路职工无论寒冬酷暑还是刮风下雨,都必须坚守岗位。当前,他们头顶骄阳、脚踏“烙铁”,奋战在运输一线。相关部门和主管领导必须给予足够的肯定与尊重。

关心关怀高温下的职工,要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劳动保护措施。相关部门要及时划拨防暑降温资金,并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公示,做到专款专用;认真落实好职工健康管理制度,摸清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和作业计划,保障职工健康权益,并建立防暑降温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高温津贴制度,进一步夯实劳动者抗击高温的物质基础,维护劳动者的正当权益。

关心关怀高温下的职工,应按科学规律办事。高温天气下,各单位要适时调整或者缩短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多利用早晚清凉时段进行生产作业,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同时,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改善一线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定期检修通风或者降温设备以及浴室设备;提高伙食团菜食质量,严把食品卫生关;为一线车间班组配足防护用品,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关心关怀高温下的劳动者,各级组织要广泛深入开展“送清凉”活动,管理者应积极深入生产一线,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让职工感受到人文关怀的习习“凉风”,将组织的关心与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

刊自西安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