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可视化点名会受欢迎

2017-07-26 16: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先觉 颜繁

(秦先觉 颜繁)7月18日,在襄阳车辆段北线运用车间六场的点名室内,职工们聚精会神地看着PPT上演示的当日作业内容,并不时在小本子上记录着。这是该段召开“可视化点名”的一幕。

“以前的点名会,工班长组织大家学习文件、布置工作,一些职工由于没有直观感受,记忆不深,工作质量受影响,效果不佳。于是,我们创新方式方法,让点名会可视化。车间干部运用多媒体手段将职工需要了解掌握的内容通过PPT的方式进行展示,使职工直观了解班前作业内容和安全注意事项,达到入脑入心的目的。”北线运用车间副主任邹传勇介绍说。

该车间通过一个大班召开一次“可视化点名会”的方式,加强班组建设,提升职工的业务素质。他们要求点名会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主要内容包括近期事故通报、检查信息、安全注意事项等。包含图片、图像、图表、视频的直观演示,让职工明确知道当日作业重点、近期工作要求,避免漏检漏修,提高了修车质量。此举还可以警示职工吸取事故教训,在现场作业中遵守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受到了职工的普遍好评。

“虽然制作演示PPT增加了车间干部的工作量,但只要实施效果好、职工们欢迎,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邹传勇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