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港澳台青少年共游革命老区

2017-07-26 16:2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浩

(董浩)7月16日8时35分,载有580余名深港澳台青少年的Y3次列车顺利抵达百色站。

列车停稳后,百色站工作人员引导这群小旅客有序出站,并护送他们登上大巴车。初到百色,小朋友们难掩激动与好奇,有的拿出手机拍下美好瞬间,有的时不时向客运员问问题。出站路程较短,但一路上洒满欢声笑语。

7月15日,“龙腾中华——第八届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专列”从深圳发车,深港澳台四地青少年搭乘这趟专列启程。次日,该专列抵达第一站——百色。7月17日,在百色短暂停留后,该专列继续前往下一站。这一活动旨在帮助深港澳台四地青少年加深互相了解、增进友谊,亲身感受国家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促进深港澳台繁荣、民族团结。

接到服务“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专列”的任务后,百色车务段及管内百色站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指派专人参与车站客运组织工作;结合小旅客人数多、活泼好动的特点,完善客运组织方案,对电梯、进出站闸机、安检仪以及电茶炉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确保客运设施设备状态良好。

7月17日8时30分,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团成员陆续到达车站。为确保四地青少年顺利进站乘车,百色站加派人手,组织休班职工参与到旅客引导、候车组织和秩序维持等工作中。该站同时开放3个验票通道、2个安检口,通过专口组织交流团成员进站安检。此外,该站设置候车专区,开放所有进站闸机,安排专人在电梯旁及安检闸机口负责引导工作,确保交流团成员有序上车。

该站“木棉红·钟玲党员服务队”发挥品牌优势,提供贴心服务,主动帮助年龄较小的交流团成员拎行李,确保他们顺利登上列车。在此基础上,该站认真做好专列接发监控及过夜停留车底防溜、巡查和上水等工作,确保接发列车安全。

“再见,欢迎再来百色1百色站客运员李琳薇将最后一名小朋友送上专列,热情地与他们挥手告别。9时30分,承载着百色老区人民的祝福,“龙腾中华——第八届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专列”驶离百色,前往下一站——成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