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滚动排查消季节“火气”

2017-07-26 16:1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彦锋

(李彦锋)7月下旬以来,针对连续晴热高温天气易诱发火灾事故的实际,蚌埠铁路公安处通过滚动排查、专业培训、实作演练等方式,全面消除火灾隐患,筑牢夏季消防“防火墙”。

该公安处成立地面和客车两个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深入管内旅客列车、公众聚集地点、施工现场等重点场所全面查找问题,消除火灾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能够当场整改的,他们督促当场整改,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一律填发《责令改正通知书》,除要求相关单位采取临时性措施外,还要录入火灾隐患库,派专人追踪复查,确保按期整改。

该公安处在辖区站段车间班组开展巡回演讲和专业培训,就灭火器、消火栓、自动报警设施如何使用开展教学演示,职工分组学习水带、消防栓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场逃生知识。针对高温天气特点,各派出所联合站段车间开展消防演练,全程模拟从发现警情、报告救援到组织义务消防队员扑救初期火灾、组织职工疏散逃生的初期火灾应急处置程序,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